Snow ! Fish

正在为您加载垃圾文件……LOADING……404……

【绒球】你是如何占据我记忆的70%

“你觉得最烦的人?”
“林三。”

“你见过最欠揍的人?”
“林三……”

“你吃过最大的哑巴亏?”
“……嘶~家丁罢工谈判那次。……哪里来的贱招,捏胸口……还不能说出去,丢人。”

“你打过最辛苦的架?”
“和陆中平……啧,都是林三搞的事。”

“你最狼狈的时候?”
“嗯……和肖青璇打进程府,被秦仙儿提起来那次。……怎么又是林三?”

“你吃过最难吃的菜?”
“……鸡。本来不讨厌,后来吃得太多了……呕~尤其是被林三发现以后。”

“你吃过最甜的是?”
“……糖葫芦。那天我去找二小姐,他们在吃糖葫芦。林三把他那根给我了。”

“你丧失意识最长的是?”
“……有三次吧。第一次和林三喝酒,醉了。第二次和林三喝酒……那家伙还拿我当宠物玩。第三次……军饷那回,被劈昏了一直到半夜才醒。”

“你最刻骨铭心的出尔反尔?”
“我说了我不会回去,但我还是去了千绝峰。”

“你最在意的误会?”
“……我高酋的高是这个酋!”

“你最撕心裂肺的失去?”
“……他们说,林三找不到了……在济宁。”

“你心情最剧烈的反转?”
“我以为林三死了。跟着大小姐留下的线索爬上千绝峰时,隐约有猜测,但当我看到……真的,太好了,太好了。”

“你最不必要的付出?”
“……其实我不明白,我为什么要一直保护林三。我的任务里没有他。”

“你最后悔的心慈手软?”
“当初我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林三?”

“你最庆幸的不作为?”
“我心软了。”

“你最讨厌的地方?”
“济宁,千绝峰。”

“你觉得人生最无趣的时候?”
“……他、他掉下去了。我找不到他。”

“你最温暖的时候?”
“密诏,他给我了。”

“你最好的兄弟?”
“……林、林三……”

“你最不明白的事?”
“林三他到底是哪里来的?他为什么要到萧家来?他为什么要……”

“你最难忘的记忆?”
“在萧家。”

“你最不顾身体的时候?”
“嗯……那次找二小姐,没找到。晚上陪林三淋雨。”

“你最犹豫的时刻?”
“……回京,还是金陵。”

“你做过最不自量力的事?”
“和程家那个管家打,要不是要拦住他去帮程德……”

“你觉得最奇怪的人?”
“……他本来很自私,却学会了照顾别人。他本来自己危在旦夕,却分神照顾别人。他本来是个奇怪的人,却叫人喜欢……”

“你最心慌的时候?”
“金陵外的茶摊,林三说出我是汉王特使时。”

“你说过最痛苦的话?”
“……‘我以前不会叫你三哥,现在就不会,以后,肯定不会。’……嗨,我食言了。”

“你最喜欢的人?”
“……”
“嗯?”
“……三哥。”

你是如何占据我记忆的70%?

林三在曾经试图把高酋从单纯的物力升级为人力时,曾经和高酋讲过一个故事,来阐述知识的重要性。
“从前有个武功高手,为了从两个徒弟中挑出那个最适合的继承武功,给两个徒弟出了个问题:谁能花最少的钱装满一间屋子,谁就继承他。
“两个徒弟一个买来了便宜的干草填满了屋子,一个呢,买了一只蜡烛,在屋子里点燃。顿时,烛光充满了房间。师傅选择了买蜡烛的徒弟继承自己。
“这个故事呢,告诉我们智商的重要性……唉你明白了没有啊?我讲了这么多诶!”
“算了算了我就不该指望你……”
高酋皱着眉头看林三又在鼓捣那些香料,眉心微妙的弧度怎么也解不开。

你怎么知道我没懂呢?

我知道,什么也填不满一个空洞的房间,但光可以。
我知道,什么也驱不散布满阴暗的灰霾,但光可以。

我唯独不知道不明白一生不得其解,唯有你何以占据我记忆的70%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乐乎首页上看到这句话,心有所感。
我是雪球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now ! F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